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财经纪要(2020.05.22):

房产税最新表态

 

1. 2020年5月18日,新华社发布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》。

 

2. 《意见》内容丰富,关键词是“加快”。在复杂形势下,建设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”的方向保持不变,而且要加快。

 

3. 《意见》中关于房产税的表态再次引起关注,原文表述为“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”。

 

4. 这句表述的意思,不是要尽快出台房产税,而是立法先行,稳妥推进。

 

5. 2018年初曾经明确指出,“房产税落地3年之内不可能”,目前看今年底明年初之前出台已经不可能,预判已经基本成立(详情参见《徐远的房产财富42讲》,2018.04.29推送《房产税会不会影响房价?2019.03.11推送《房产税3年之内不会出台2019.03.12推送《房产税:何时出台?税率多高?效果多大?》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7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