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在5月28日晚上的直播,分为三部分:

 

一、回顾过去2年股市走势,确立熊市的起点。

二、梳理熊市原因,包括外因和内因,总结出“五大原因”。

三、展望后市,给出了“2022年A股时间线”,并提示风险。

 

最后给出的时间线,是综合分析之后,得出的路线图。

 

严格意义上,时间线不是预测,而是测量未来的坐标系。有了这个坐标,我们就可以心有准备,遇事不慌。在面对突发事件时,快速找到方向。

 

时间线不是静态的,在认真思考之后,可以随着时间推进、事件演绎而调整。

 

2022年时间线,有三个依据:

(1)已经发生的事情,

(2)对未来趋势的预判,

(3)重要风险点的梳理。

 

2022年风险尚未完全释放,反弹预期不可过高。结合“风险提示”(下图),可以更好理解这条时间线。

 

2022年后市不必过于悲观,但依然面临诸多风险,包括疫情反复,稳增长政策迟到、不及预期,中报业绩惨淡,美国加息,中美摩擦加剧,俄乌战争升级等等。

 

综合看,股市机遇与风险并存,不可冒进。特别是,A股政策市特征明显,要谨防三次探底。

 

更多详情,可扫描下方二维码,回看5月28日《熊市何时结束》直播课程。

 

(友情提示:1)徐远老师从未建立任何投资交流群;2)课程内容仅作知识和观点分享,不作为投资建议。)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0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