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事件:拜登赢得美国总统选举
 
1. 美国总统选举一波三折,一开始特朗普领先,现在拜登后来居上。
 
2. 截止2020.11.06晚上11点(北京时间),拜登获得264张选举人票,并在宾州(Pennsylvania,选举人票20),佐治亚州(Georgia,选举人票16),内华达州领先(Nevada,选举人票6)。
 
3. 拜登只要赢下其中一个州,选举人票就达到270张或以上,赢得大选。
 
4. 宾州和佐治亚州开票率已经达到98%和99%,剩下选票为邮寄选票,选拜登的比例大。
 
5. 因此,拜登大概率已经赢得选举(不排除发生意外的可能性)。
 
点评:中国迎来更强对手
 
1. 拜登不会改变对华政策的方向,竞争依然是中美关系的底色,合作只能在竞争中争取。
 
2. 特朗普是美国政治的外来流动人口,政治资源动员能力不足,是比较弱的政治对手。
 
3. 拜登是老资格的政客,政治资源丰富,中国迎来更强劲的对手。
 
4. 换句话说,尽管讨厌特朗普,国人其实应该希望他继续当选。
 
5. 特朗普已经把对华施压的边界拓展到很宽,为拜登的政治操作留足了空间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6篇文章 15小时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