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城市购房分类(2020年5月)

我把城市分为四类:尽量买,可以买,可买可不买,尽量不买。

 

(一)尽量买(8个城市):北京、深圳、上海、广州、杭州、成都、南京、苏州(这个排名分先后)。

 

(二)可以买(14个城市):重庆、天津、武汉、郑州、西安、珠海、福州、厦门、宁波、无锡、合肥、长沙、青岛、济南(这个排名按地域排序,不分先后)。

 

(三)可买可不买:东莞、佛山、大连、其他省会城市(不含拉萨)。

 

(四)尽量不要买:其他城市(含拉萨),其中有一些城市有投资价值,不作进一步分析。

 

注释

1. 这个清单反应的是我对城市格局的基本判断,可能随时间进行微调。

 

2. 这个排名与之前版本有修订:重庆、天津、武汉、郑州、西安从尽量买调整为可以买,东莞、佛山、沈阳、大连从可以买调整为可买可不买。

 

3. 排名考虑的房产长期升值潜力,不考虑短期房价波动。

 

4. 参与排名是大陆城市,不考虑港、澳、台。

 

5. 每个城市都不是买哪里都可以,选择城市之后,还要选择区位。原则上不建议郊区、新区房产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6篇文章 15小时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