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操作总是短期问题,总要选择一个时点进行操作,无法回避,因此提供两种方法,仅供参考。
 
很多读者问到市场已经大幅反弹,应该何时入市,如何把握入市时机,在此统一回复。
 
1. 严格的逻辑和基本面分析,只能停止在长期趋势层面上。关于长期趋势,基本的判断是向上。
 
2. 对于短期波动,情绪和随机因素很大,没有逻辑意义上的可靠分析,因此选择入市时机很难。
 
3. 操作总是短期问题,总要选择一个时点进行操作,无法回避,因此提供两种方法,仅供参考。
 
4. 一种方法是不选择。看清趋势后买入持有,直到长期判断改变。
 
5. 另一种方法是选择。我的办法很简单,看5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关系。5日在20日之上,说明短期向上,反之则短期向下。统计意义上,这个办法正确概率很大。
 
6. 目前主要指数短期判断向上(数据截止2020.02.20收盘价)。
 
7. 本回答中的长期,是指半年以上。我一般不作1年以上的判断,因此可以理解为半年以上1年以内。
 
8. 本回答中的短期,是指几天的时间跨度。
 
9. 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6篇文章 15小时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