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事件
1. A股从8月7号开始反弹,从2778的最低点(2019.08.06收盘点位),反弹到8月底的2886点(2019.08.30周五收盘点位),反弹幅度3.9%
2. 国内政策出现一系列变化,政策重点从调整旧体制,转向建立新结构,从“破”转向“立”。
3. 8月以来中美经贸冲突出现明显缓和迹象。
 
点评
 
1. 2019年宏观形势的两条主线,内部是经济政策权衡,外部是中美经贸冲突。
 
2. 目前两条主线都出现重要变化,国内政策从“破”转向“立”,国际上中美经贸冲突出现明显缓和。
 
3. 这两大变化,都有利于消极情绪的消散和积极情绪的积聚,受情绪影响较大的资产价格将上扬。
 
资产配置含义
 
1. 年初对于经济形势和资产价格的预判正在逐步得到验证:经济触底,不反弹,资产价格反弹,前8个月股、债、房、汇走势符合预期。
 
2. 年初一切预判维持不变。
 
3. 四大类资产(股票,债券,房产,汇率)中,股票受情绪影响较大,上扬幅度也将较大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6篇文章 15小时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