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事件:
 
1. 本周新股数量22只,其中21只为科创板股票。
 
2. 今天(2019.07.10),有9只科创板股票集体打新。
 
3. 明后天,还有4只和7只股票打新,全部为科创板。
 
4. 之前(2019年7月5日),上交所宣布,科创板将于7月22日开市,首批25家公司将于当日集中上市。
 
点评:
 
1. 科创板从宣布(2018年11月5日),到上市交易,仅用时8个半月,可谓神速。
 
2. 多家企业来自新三板,实属正常,大部分科创板企业必然是有名有姓的企业。
 
3. 科创板获批企业市盈率超过40倍,比主板贵了一倍,有利于企业融资,不利于打新炒作。
 
4. 科创板企业必然是高风险的,风险与机会并存,最好的期望是从中长出少数优质企业。
 
5. 上市交易初期,投机情绪高涨,科创板可能依然会有炒作,不排除出现泡沫的可能。
 
6. 随着时间推移,科创板投资将趋于理性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3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