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1. 2018年11月以来,本专栏判断经济政策开始转向(参见《2018年11月2日财经纪要: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》、《2018年11月16日财经纪要:事情正在起变化》)。 
 
2. 之前对于2019年的预测,可以概括为:经济触底,不反弹;资产价格反弹。 
 
3. 经济触底,不反弹:经济增速在6.2~6.7的范围内波动,不会继续下行,也不会大幅回升。 
 
4. 资产价格反弹:股票、汇率、房产、债券,四大类资产价格一起上升。
 
5. 经济增速企稳在6%以上,是很高的增速,与资产价格的上涨完全不矛盾,可以支持较大幅度的资产价格上涨。
 
6. 股票:已经从底部反弹,从2450左右的低点反弹到2600点以上,涨幅接近7%。预计继续波动上升,不排除较大幅度回调,年内大概率达到3000点以上。
 
7. 汇率: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从6.95左右的低位,回升到6.73左右,预计年内继续回升。
 
8. 房价:调控已经开始松动,预计大中城市房价增速,有不同程度抬升,对小城市房价持观望态度(参见《2019资产配置前瞻之房地产(2018年11月27日)》)。
 
9. 债券:已经回升很多,符合债券先行的周期规律。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从11月初的95.5左右上升到现在98,涨幅2.6%,预计继续上涨,维持之前的涨到100的预测(参见《2019资产配置前瞻之国债(2018年12月3日)》)。 
 
10. 小结:所有预测维持不变,资产价格继续波动、上涨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3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