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
今天(2021.12.15),徐远观察公众号出现故障,被改名为“未命名公众号”。经与微信运营方沟通,现已经恢复“徐远观察”名称。


故障期间,多位读者来信询问,关切之心溢于言表。徐远和团队对大家的关心深表感谢,感谢大家珍惜这个小小的知识社区。无以回报,只能尽可能分享观点和观察。


市场上有一些借“徐远观察”“徐远的投资课”“徐远的房产财富48讲”的营销行为,常常是使用类似的名称,甚至盗用徐远老师的肖像。为保护读者利益,特声明如下:


1)徐远从没有成立任何投资交流群。


2)徐远只做观点分享,从不做投资建议。


3)徐远的线上课程,只在本公号销售(《徐远的投资课》曾在“十点读书”销售)。


4)徐远写的书,目前只在中信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,并完全由出版社负责营销。


5)“徐远观察”公众号从不做广告。过去曾打开腾讯的自动小广告功能,但是早已关闭。


6)徐远从没有替任何产品做过推广,更没有写过软文。


7)不做广告,是因为徐远和团队没有能力和精力识别产品质量,担心误导读者,营销也不是我们的专长。



对于各式各样的盗版,徐远和团队呼吁支持正版。关于如何识别盗版,并没有太好办法,能说的是两句话:


(1)徐远书籍和课程的销售非常简单,都在出版社和徐远观察公众号,徐远和团队没有做过任何其他销售行为。


(2)如果销售中使用过于华丽的文案,比如暗示学了就可以得到很高的回报,甚至保证学了就能赚钱,你要谨慎是否盗版。


投资没有捷径,更没有暴富的法宝。我们能做的,是不断积累知识,理解逻辑,趋利避害。短期内,投资有很大的运气成分。长期看,你的投资回报取决于你的知识边界。一旦超出知识边界,很容易成为被收割的韭菜。


徐远和团队再次感谢读者的关心,年末将推出回顾与展望,答谢大家的厚爱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92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