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房产是家庭财富的定海神针,是社会分化的胜负手。
 
疫情之下,很多人为深圳上海的一房难求而震惊。房子天价,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?
 
其实,这一切都非常合理。
 
2015年的时候我说过,中国的房价不仅没有泡沫,还“极度理性”。之前的课程里反复说过,大城市房价,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。
 
疫情只不过是显影剂,让底层逻辑更清楚显现。
 
冷静的读者,早已学会放下情绪,放下美好的幻想,直面这冷冰冰的逻辑。这世界,从来不为任何人改变。真正的勇敢,是改变我们自己。真正的情怀,是直面这人生,照顾好家人,对身边人好一点。
 
2020年的关键词,是“分化”。分化无处不在,变局正在发生,世界充满不确定性。可以确定的是,房产依然是家庭财富的定海神针,是社会分化的胜负手。
 
你不在凝视深渊,深渊也在凝视你。
 
在分化的时代,你更需要明白,上坡路和下坡路,其实是同一条路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7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