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,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。
 
事件
 
1. 昨天(2020.02.12),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,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,研究加强防控工作。
 
2. 会议强调,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“十三五”规划收官之年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,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,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。
 
3. 会议指出,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,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,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。
 
点评
 
4. 会议的要求,是战胜疫情,实现各项目标任务,包括经济翻番的既定目标任务。
 
5. 实现任务的方法,是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。
 
6. 根据目前疫情看,1季度经济损失严重,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必然很大。
 
资产配置含义
 
7. 前天(2020.02.11)直播,推测今年将出台十年来最大的经济刺激政策,也是“4万亿”以来最大的刺激政策,与会议精神吻合。
 
8. 时间上纯属巧合。
 
9. 前天直播中指出,疫情有很大的负面影响,但是对资产价格影响不一定是负面的,股票可能是正面影响,这是逻辑推演的结果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92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