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1. 明天(2月3日),节后股市开盘。春节期间多位同学问到如何预判股市,在此统一回答。
 
2. 即便在极端情况下,短期涨跌亦不可测。因此,下面的话属于谨慎的猜测,不属于预测,说对了属于猜对。
 
3. 情绪面的因素主导短期市场,因此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,特别是突发情况。
4. 休市期间外盘普跌,新加坡A50下跌7%,香港国企指数下跌6.5%,美国、日本主要股指也有3%左右的下跌。据此参照,A股开盘后会有较大补跌,幅度应该在5%以上。
5. 疫情不明朗,补跌之后存在进一步下跌的风险,仓重者宜降低仓位。
 
6. 后续要持续观察多方面变化:疫情变化、情绪变化、政策变化、经济基本面变化。
 
7. 天佑中华,诸君平安!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0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