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2019年立了6件事情,做到了3件,另外3件没做到。2020年再立flag,要更加务实。
 
昨天是1月4号。1年前的这一天,我立了个flag:2019年任务清单。时间真快,竟然已经到了回头看的时候了。丑媳妇也要见公婆,我们一条一条来看。
 
No.1
 
写两本书,其中一本已经接近完成。
 
这个没完成。2019年只出了一本书《从工业化到城市化》,另一本关于投资的书,还在写作中。我大大高估了自己写作的速度,低估了写作的难度。以后的写作计划,还是要更加务实,不是一年两本,而是两年一本,或者三年一本。只要坚持写就好,不用追求速度。
 
给自己找个借口。参与了香帅的新书《钱从哪里来?》,算是遮一点羞。这样的借口,以后也不用找了。
 
No.2
 
每周更新公号至少一次,和大家分享对经济、金融形势的看法。
 
这个是完成了,2019年公号更新频率较高,每周一次肯定是达到了。感谢小编每周催我,辛苦小编每周好几次排版。
 
2019年发生了很多事情,仿佛每天都在亲历历史,真的很好玩。
 
No.3
 
挑一个专题,做成音频产品,分享给所有愿意听的人。
 
这个也完成了。《徐远的房产财富30讲》已经上线,后来更新为《42讲》,得到很多同学的支持,在此感谢。在我这里,房子不仅是房子,而是宏观经济和城市发展的镜像。很高兴我的学术热情,可以转化为很多人的财富参考。
 
关于这个音频课,当初立flag的时候就快要完成了,所以算是作了一个小弊。
 
No.4
 
每天陪宝宝玩一小时。
 
这个应该算是完成了。我喜欢和宝宝玩,只要和宝宝在一起(在一个城市),每天都会玩蛮久。至于我出差,或者宝宝跟妈妈去外地,就不勉强了。
 
No.5
 
每周给父母打电话。
 
这个应该是没做到,没做到每周。我没有做这个记录,就是想起来打个电话,经常就忘记了。一年52个星期,估计打了30多次电话,两周一个电话应该是做到了。这样的事情,一个办法是定一个固定时间,比如每周六给父母打电话,执行起来会容易很多。
 
No.6
 
每周锻炼两次。
 
这个应该是没做到,一周一次也没做到。以前喜欢运动,现在越来越少了,可能也要形成固定的习惯。
 
刚才是我的2019年任务清单的回顾,6件事情,做到了3件,另外3件没做到。2020年再立flag,看来要降低要求。
 
去年很多同学也留了言,不妨也回顾一下,看看做到了多少。
 
过几天过春节的时候,我再立一个2020年的flag,到了明年过春节再回头看。到时候也欢迎你一起,立一个农历新年的flag,我们明年再回头看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92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