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事件
1. 2019年10月12日(星期六),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。
2. 美国将推迟原定于10月15日调涨的中国商品关税(维持在25%不变,不增加到30%)。
3. 中国将购买价值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。
 
双方表态
 
1. 美国总统特朗普:美中两国关系发展强劲。我很高兴看到,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成果,这对美中两国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。希望双方团队抓紧工作,及早确定第一阶段协议文本,并继续推进后续磋商。美国欢迎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。
 
2. 中国副总理刘鹤:双方在此轮磋商中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、高效、建设性的讨论,在农业、知识产权保护、汇率、金融服务、扩大贸易合作、技术转让、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,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。
 
点评
 
1. 中美经贸摩擦在8月出现缓和迹象,这次协议在意料之中。
 
2. 双方采取分阶段协议,体现了务实的态度。
 
资产配置含义
 
1. 中美经贸摩擦缓和有利于悲观情绪扭转。
 
2. 国内经济继续下行,政策已经转向,有利于市场情绪抬升,有利于资产价格,本专栏曾多次提示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92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