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事件
1. 2019年8月5日,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在岸汇率双双破7。
2. 此后,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调。截止8月29日,在岸汇率报7.146,离岸汇率报7.143。
 
点评
 
1. 8月以来的汇率变化,体现了政策思路的变化,就是允许更大幅度的汇率波动,增加汇率弹性。
 
2. 这一变化有利于市场力量的出清,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长期稳定。
 
预判
 
1. 未来人民币兑美元继续波动,向下波动到7.3甚至到7.4左右的可能性(是可能性,不是必然性)都存在,但是跌破7.5的概率可以忽略不计 。
 
2. 触底之后,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波动,并开始反弹。
 
3. 预计2020年底之前,回升到7以内。反弹时间和反弹高度,需要进一步观察。
 
4. 不排除2019年内触底反弹的可能性。
 
币种配置建议
 
1. 人民币继续下跌空间在5%以内,考虑到交易成本之后的空间只有3%左右。小额外汇需求,可以不需考虑。
 
2. 未来人民币兑美元如果跌破7.4(跌破7.4只是一种可能性,不具备必然性),可以考虑做多人民币。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7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