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财经纪要(2019.07.23)

科创板开市大涨

事件

1. 昨日(2019.07.22),科创板开市,首批25只股票同时上市交易。


2. 25只股票全部上涨,平均涨幅140%,最高涨幅400%(安集科技),最低涨幅84%(新光光电)。


3. 首日收盘后,平均市盈率达到120倍。

总体战略上,科创板是开一个口子,

总体战略上,科创板是开一个口子,尝试新的资本市场制度。试了,不一定行。不试,一定不行。

点评

1. 首日上市涨幅超预期,投机因素明显。


2. 科创板股票目前估值偏高,追高需谨慎。


3. 科创板属于高风险投资,十家上市公司如果有一家成功,总体板块上就可以说成功。问题是,很难知道哪一家会成功。


4. 总体战略上,科创板是开一个口子,尝试新的资本市场制度。试了,不一定行。不试,一定不行。

总体战略上,科创板是开一个口子,尝试新的资本市场制度。试了,不一定行。不试,一定不行。



学术,是一生的远行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92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