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房产回报率高,风险低,是富人的主要资产配置方式。大都市的房价,不是由平均收入决定,而是主要由富人的数量和财富决定。
 
1. 印度的工业基础较差,快速完成工业化的可能性较低,经济前景并不看好。
 
2. 虽然印度人均收入只有我国的1/5,但是大城市房价已经很贵,最贵的是孟买,房价已经和北京上海相差不远。孟买的高房价说明,决定房价的不是平均收入,而是富人的收入。
 
3. 世界上房价最高的城市是摩纳哥,因为人均收入高,气候宜人,而且是避税天堂,吸引了很多富人,所以房价很高。香港也有避税天堂的性质,房价也很高,位居世界第二。
 
4. 其他国际大都市的城区房价也很高,在1万到2万之间,豪宅价格在1.5万到3万美元之间。
 
5. 估计未来世界大城市房价年均增速5%左右,每14年翻一番。
 
6. 房产是富人的最重要的资产配配置方式,超过股票、债券和现金。平均而言,富豪把一半左右的财富分配到房产上。
 
7. 房产成为富人的首要资产配置,是因为两个特点,一是回报率高,二是风险低。从1870年以来的1个半世纪里,房产的长期年均回报率比股票高2个百分点。
 
8. 伦敦、东京、新加坡、纽约等国际大都市,聚集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富人,也是房价最高的几个城市(除掉摩纳哥和香港两个避税天堂)。中国的北京上海,也是富人数量很多的城市,房价也很高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6篇文章 15小时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