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要么A股的下跌是不理性的,要么华为概念股的上涨是不理性的。
1. 昨天华为概念股逆势上涨,并带动A股从谷底小幅反弹。倘若华为是上市公司,是涨是跌?
 
2. 大概率是下跌的,因为华为在美国的打压之下,面临很大的短期困难。同时,华为的一系列供货商因祸得福,这是华为概念股逆势上涨的直接原因。
 
3. 刚才的分析看起来很合理,却蕴含着一个悖论。
 
4. 根据金融资产定价理论,股价反应的是公司长期的价值。因此,这些股票的上涨意味着这些股票的长期价值上涨。如果这些公司的价值上涨,同时也就意味着华为能够度过难关,甚至更加强大。
 
5. 那么华为是涨,还是跌呢?
 
6. 如果华为这个被直接制裁最厉害的公司是涨的,其他公司是涨还是跌呢?
 
7. 目前看到,大部分公司面对中美贸易摩擦,是下跌的。上证指数从高位回调已经超过10%。
 
8. 所以,这里有一个悖论:要么A股的下跌是不理性的,要么华为概念股的上涨是不理性的。
 
9. 我的赌注是:华为会度过难关,继续做一个骄傲的美男子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7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