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如果成功,一带一路倡议会对未来的全球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。
 
1. 二战以后的1948年,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(OECD)成立,至今已经71年。
 
2. 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,OCED对于全球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。
 
3. 2013年,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(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,BRI)。
 
4. 包含中国,一带一路共66个国家,约47亿人口,占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, 人均GDP约为5500多美元。
 
5. 作为比较,OECD现有36个国家,13亿人口,占世界总人口的17%,人均GDP为4.43万美元。
 
6. 一带一路和OECD的差别在于,OECD主要是高收入国家,而一带一路主要是中低收入国家。
 
7. 一带一路倡议,如果成功,在未来的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。
 
8. 但愿,更多的高收入国家支持这个倡议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6篇文章 15小时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