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房地产依然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,是最大的蓝海。
 
1. 根据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, 2018年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6.17万亿,其中住户贷款新增7.36万亿,占45.5%。
 
2. 另外根据澎湃新闻报道,2018年六大国有银行(工商银行、农业银行、中国银行、建设银行、交通银行、邮储银行)合计新增5.13万亿贷款。其中公司类贷款增加1.49万亿,占比不足三成,个人贷款3.12万亿元,占比六成,其中个人住房贷款2.53万亿元,占据全部新增贷款的半壁江山。
 
3. 如果个人非住房贷款、小微企业贷款中的一部分也流向了房地产,房地产贷款的占比将更高。
 
4. 点评:大中城市房地产依然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,是最大的蓝海。看明白房产价值的人,都在买房子和去买房子的路上。还没看明白的人,依然还在抱怨中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6篇文章 15小时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