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. 2019年3月21日凌晨,美联储宣布保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。

 

2. 同时,对于何时进一步调整利率,宣布将“保持耐心”(be patient)。

 

3. 同时,宣布减缓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,这也是一个宽松的信号。

 

4. 同时,下调2019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,GDP增速从2.3到2.1,通货膨胀从1.9到1.8。

 

5. 在同时发布的利率“点状图”中,11名委员预期今年利率不变,占总共17名委员的一半以上。

 

6. 点评:2019年零加息符合之前预期,为中国政策操作打开了空间。目前美国10年国债利率2.52,中国10年国债利率3.16,预计中国利率继续下行。

 

7. 资产配置含义:美联储停止加息已经被市场反应,维持所有判断不变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92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