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1. 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6.6%,符合之前预期(参见《2018年下半年宏观形势与资产配置》、《周期下行的拐点确立》)。
 
2. 2018年4季度经济增速6.4%,低于前三季度的6.8%,6.7%,6.5%。
 
3. 12月,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.7%,比11月的5.4%有所反弹。
 
4. 12月的发电量数据也有所反弹,佐证经济有企稳迹象,值得进一步关注。
 
5. 总结:2018年GDP数据完全符合预期,12月数据有微弱企稳迹象。对于2019年经济,维持之前的判断:触底,不反弹。
 
6. 资产配置含义:股、汇、债三大资产价格已经开始上涨,资本市场已经开始对政策变化作出反应,房地产调控边际上也开始放松。维持之前对于2019年四大类资产价格走势的判断(参见《2019年七大预言》、《2019资产配置前瞻之国债》、《2019资产配置前瞻之房地产》)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远

徐远

445篇文章 127天前更新

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副教授。现世读书人,北大教书匠,身隐于闹市,心遁于远方。

文章